Thursday, March 21, 2013

蜜月之旅4 - 逍遥在爱情海!

17。11。2012

今天的天气下着细雨,阴天。吃完早餐后,我俩便开车到Fira镇。我们便到昨天所到访过的一间旅行社买了票准备出海,我们的航线是火山岛及Hot Spring游泳半日游,每人欧元15块。如果在夏天游客可以参与这特别的航线 -红沙滩-白沙滩-游泳、浮潜-火山岛-Hot Spring游泳-爱琴海闲晃-海鲜烧烤晚餐-欣赏海上日落-返航。

这火山岛的名称为卡美尼火山 。我们得知704年一个海底火山破水而出,逐渐形成了现在的新卡美尼岛,火山活动的中心。二十世纪发生了三次喷发,最近的一次是1950年;现在是无人居住的活火山岛,NeaKameni名称意为「新生燃烧出来的」,还有高达80几度的火山口像呼吸般的拚命吐出硫磺气,遍地所见尽为火山石,凹凸不平,在满布火山石的间隙中却开着黄色的小花。站在岛上最高点远眺美景,不管是看圣托里尼火山爆发后所造成的断崖景象或是欣赏周围的离岛风情,都是最佳的位置。 

游客要到港口有3种方式, 一种是徒步由Fira市区往下走(大概20-30分钟), 另一种是搭缆车, 还有一个选择则是骑驴子。我们选择搭缆车到港口上船。缆车售票柜台,我们看见一位来自中国的女孩,她的银行卡及威沙卡都不能提出现金及过帐,我们便替她付钱买票。她与我俩坐同一辆缆车。我俩觉得奇怪,与她一起的男孩(亚洲人),为什么不替她付钱而且这男孩买了票便上了另外一辆缆车呢?





我们准备上船啦。。。大概有15位团员,从船上可以看到Fira市區的白色建築高聳在懸崖峭壁的景象。大概30分钟,我们便抵达纳亚卡美尼火山岛的小港口。每位游客必须付2欧元入门票。我们在火山岛上漫步。我们拥有一个半小时的時間自己走, 自己看。坦白说, 这里的火山地形很辽阔, 景观非常特殊。我俩每走10分钟就停下来慢慢地欣赏美丽的景色。特別一提的是, 岛上有一个地方地上挖了个小洞, 吸引游客簇拥停留, 原因是把手贴在地上, 会明显感受到地热的高温及当我们低达火山口,我们会看到及嗅到很重的硫磺味道,必竟这里是座活火山。












历经一个半小时的健行, 游客陆续返回船上, 而下一站(停留30分钟), 则是要前往巴利亞卡曼岛 (Pelea Kameni)。船开到巴利亞卡曼岛时並沒有進港停靠, 而是停在海中央。小白教堂旁边的黄色水域就是Hot Spring。游客可以游泳到那儿去感受一下这特別的体验。另外, 到火山岛记得要穿好走的鞋子或球鞋, 如果穿有跟的鞋走这高低起伏的石子路, 可是一大挑战哦 !



结束这半日游,HK打算让我俩回程要试骑驴子上去。虽然我们都觉得有些不仁道,但是当你看到这些经营骑驴子生意的人很悽惨的样子,没有生意做,心里挣扎了很久。HK便做出决定,他也替那位中国女生付钱。但是这女生也没有对我们说一声谢谢。

我第一次骑驴子难忘的经验,以后也不会再骑了。坐在驴子上的我有些胆战心经,因为驴子也是走起路来有点歪歪斜斜的爬楼梯, 它们会停在一旁吃它们的粮食,我们必须坐在驴子上等,这时蚊子会来吸我们的血,很痒。。。并且最恐怖是要忍受一次沿路闻驴子大便的折磨, 整条凹凹凸凸的地面, 石縫间塞滿了晒干的驴子大便, 而且驴子边走边拉, 很恐怖。除了已经干的, 驴子每一刻都还在继续排泄它的便便, 所以这段步道,驴子会走在便便上,它的腳会软,站不稳及跌倒。我很害怕。。。差不多还有5分钟的路程,HK就从驴子头上打了一个均斗跌在地上,手表链断了及擦伤了手及手指。吓了我一跳,幸好头及其它身体部分都没有事情。相机也没事。我们只好步行上去。




我们便到一间迷你超市买了一罐清水来清洗HK的手及买了一盒胶布来止血。我们在Fira镇的一个小巷的餐厅吃午餐(菠菜芝士馅饼及沙拉一碗)。


我们在Fira镇到处走走及拍照。我们也走进一间专买当地红酒,甜酒,白酒等的店看看。售货员给我们试了3种不同的酒,他们几位售货员及老板一直迫我们买。我们感到很生气地离开了。老实说,他们的酒不是很好喝,价钱也偏高,大概一支三十多块欧元(最便宜那支),感觉上是骗游客的钱。

过后,HK打算自己煮简单的晚餐,因此他带我到Carrefour超市买材料。我们买了一只很大的八爪鱼,意大利面,pasta酱等。


回到Oia镇,HK带我到沿着步行街一路向北走走停停,走啊走啊走啊走啊就看到了最著名的风车。我们在那儿拍了很多照片。。。哈哈!!我很喜欢这些照片。






看过日落,我俩磨磨蹭蹭往回走准备煮晚餐及休息。

超大的八爪鱼。。。结果被HK用一半来香煎及另一半做成八爪鱼橄榄蕃茄汁pasta。 简简单单又一餐。。。:P


夜幕中的Oia!!美极了。。。

如果你有兴趣,你可以阅读以下文章:
上一篇:蜜月之旅 3 - 爱在爱琴海!

1 comment:

SockPeng said...

之前我有看过文写不顾虑游客骑驴子
一个原因和AGAMA 有关
另一个是不安全

幸亏没有什么伤

看了你写,我又想要去SANTORINI
因为我有漏了不少没有去

为什么不替她付钱而且这男孩买了票便上了另外一辆缆车呢?----》 怪怪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