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4, 2013

繁华的苏黎世 (上篇)!

03。04。2013

 8点半我俩睡醒就抵达繁华的苏黎士。下了火车,当我俩要从火车站步行到酒店时,有两位星巴克的服务员给了我俩2张星巴克的固本。HK看了固本后,他就告诉我,等下我们可以到星巴克领取免费的2杯espresso或一杯拿铁咖啡。哈哈。。。我开心极了。

找到了酒店,我们才知道1点后,我们才可以check in,因此我们先放下行李在该酒店的行李室便步行5分钟到附近的星巴克享受早餐。幸好我们有固本,不然这餐早餐是蛮贵的。从这个时刻开始,我们已经可以领悟到瑞士的高生活水准了。

为什么瑞士的所有东西都那么贵呢?苏黎士是瑞士最大的城市,也是全欧洲最富裕的城市,但其人口也不过45万。这座城市里,有一条长达14公里的班霍夫大街,它是世界最繁华的购物街之一,华贵和顶级的商品挂满街道两旁的橱窗,来自世界各地的富人在此疯狂购物。它也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在这条街道和旁边的巴拉得广场一带,聚集了350多家国际银行和证券、保险公司,每天的证券交易量占到整个欧洲的70%,黄金交易居世界之首,外汇交易排名世界第三,世界上大量的货币财富流向这里,因而被称为“欧洲百万富翁都市”、“欧洲巨富之乡”。



苏黎世火车站

医好肚子后,我们便道位于利马特河河岸附近的苏黎世大教堂(Grossmünster)参观。这座建于1100年前后是瑞士苏黎世的3座主要教堂之一(另外两座是苏黎世圣母大教堂和圣彼得教堂)。及它的一对高耸的塔楼是苏黎世的重要标志。过后,我们便到岸边的圣母大教堂(Fraumünster),它始建于公元853年,典型的罗马式建筑。虽然这教堂里面不是很华丽,但是教堂内的彩绘玻璃可真让我俩心眩神迷。比较著名的景观是圣坛上的玻璃窗,那是马克·夏加尔(Marc Chagall)1970年的作品,世界闻名。

不远处的酒业公会旧址,是全市最美的巴洛克式建筑。再往上走就是圣彼得教堂,它的塔楼上有座巨大的时钟,定时地有节奏地低声呜响,这个时钟的直径8.7米,成为欧洲第一而闻名遐尔。而圣彼得教堂旁则是苏黎世市政厅,这是一座华丽的意大利文艺复兴风格的建筑。

利马特河河岸
苏黎世大教堂
圣母大教堂

圣彼得教堂
苏黎世市政厅

中午,我们徘徊在旧城区寻找午餐,结果我们好奇就跑进Migros吃午餐。Migros是一间瑞士连锁超市。顾客可以自取自己所喜欢的食物(沙拉,面包,批萨,饮品,甜品等),然后在柜台付账。




我俩要了一份小的沙拉,一瓶果汁,一小碗烘烤芝士马铃薯及一个鸡腿。这餐总共花了23块瑞士法朗。你认为便宜吗??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