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1, 2013

登上少女峰!!

05. 04. 2013

今天一早吃完早餐,我们便开开心心的出发到瑞士少女峰(Jungfrau),也有人称它为处女峰。它位于瑞士因特拉肯市正南二三十公里处,差不多是珠穆朗玛峰的一半,名称来源于德语。被称为阿尔卑斯山的“皇后”,是阿尔卑斯山脉的最高峰之一,少女峰海拔4158米,横亘18公里,这少女峰常年都会有雪,宛如一位少女,披着长发,银装素裹,恬静地仰卧在白云之间。

从因特拉肯上少女峰有两条路线:西南线和东南线。我们为了要看所有的美景,因此选着不同的上山和下山的路线。

上山路线,我俩选着西南线:从因特拉肯东站到劳特布龙嫩(Lauterbrunnen),大约20分钟。我俩就停在这儿拍一些照片,由于当时很大雾,很难才可以拍到美丽的照片。过后,我们便塔齿轨火车经过云根(Wengen)到达Kleine Scheidegg。车程大约40分钟。在这儿我们必须换车。坐上红色的Jungfraubahn,由Kleine Scheidegg 到海拔3454米的少女峰车站,上山需时约50分钟,下山则需要35分钟。上山时,火车会停在两个位于隧洞中的观景台2865米高的爱格尔(Eigergletscher)与3160米高的冰海(Eismeer)各停5分钟左右,乘客可以下车上厕所或通过隧洞中的几扇大玻璃观景窗,欣赏隧洞外面连绵的雪山与冰河流泻而下的景色。


劳特布龙嫩(lauterbrunnen)镇

红色的Jungfraubahn与雪山

冰海(Eismeer)

少女峰山顶的设施:提供的活动有"冰之皇宫"、冰雪之路、史芬克斯观景平台、在覆有永恒之雪的冰原上享受健行乐趣、“欧洲之巅”(Top of Europe)冰河餐厅、夏季滑雪与各式雪上运动乐园、Husky 雪橇犬拉雪橇 (夏季活动)、夏日探险魅力行程“认识阿尔卑斯山”展览。少女峰车站内也附设餐厅、邮局、研究站、电影院、商店等。这儿亦有隧道通往户外,供走到外面的冰原及远眺欧洲最长的阿莱奇冰川(Great Aletsch Glacier)。 游人也可乘搭升降机直上海拔3571米的史芬克斯(Sphinx observation)观景大厅与平台,那是全欧洲最高的天文台,但气象站是不对外开放。




2012年适逢少女峰铁路诞生100周年,游客仿佛也能触摸到往昔建造的艰辛,以及人类文明在征服自然的过程中所表现出了巨大的韧劲与智慧。因此当局增设了这个少女峰登山铁路修建奇迹的展览并发出4款少女峰铁路诞生100周年的Tissot手表。这段铁路亦于200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之后我们就进入了山脉,在展览隧道里见证了少女峰登山铁路修建奇迹的过程,真的很感人。1811年由Meyer 兄弟发现并用了16年的艰苦历程,从1896开始直到1912才建设完成,是铁路历史上的奇迹。这里有着当时少数的珍贵照片,和当时为了修建铁路失去宝贵生命的工人的照片,是他们在100年前的努力与牺牲才将少女峰的美丽展现在我们的眼前。



过后,我俩到冰之皇宫及冰雪之。对整条的冰川被人工开发后,可以让人在其中行走与游览,我真的有种“只缘身在此山中”的感觉。游客可以在这儿欣赏很多不同的冰雕。




我俩要到室外亲密接触一下阿尔卑斯的雪。呵呵。。。进入雪原中,一定要戴太阳镜,不然会雪盲及眼睛很疼。当天是零下25度,风雪一下子越来越大,所以我俩逗留大概半个小时便马上回到室内。


最后,我俩便到冰河餐厅吃一份不好吃的肉酱意大利面。填饱肚子我俩便到卖纪念品的小店买了两张明信片寄回家及给一位朋友,这儿有特别的邮戳。哈哈。。。HK还替我盖了一个少女峰的印章在我的记事本。



在少女峰逗留了大概4,5个小时,我们便塔火车由东南线下山。花费35分钟的时间抵达Kleine Scheidegg。明天这儿将会有一年一度的雪山室外演唱会,有几位出名的歌手参与,票价也不菲。明天我俩必须避免乘塔火车到这区。当时我俩站在火车站就可以听见及看见歌手们的预唱,很好听,大概15分钟后,我们坐齿轨火车回到格林德瓦(Grindelwald)小镇走走及看看。抵达格林德瓦,当时正下着细雨,逛了半个小时,我们坐火车回到因特拉肯东站。晚餐,我俩在酒店吃美味的杯面及沙拉。 :D


格林德瓦(Grindelwald)


如果你有兴趣,你可以阅读以下文章:
上一篇:两湖之间美丽的因特拉肯!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