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4, 2013

阿尔卑斯山-滑雪橇乐无穷!

06。04。2013

吃完早餐,我俩便塔火车到劳特布龙嫩(Lauterbrunnen)。抵达车站,我俩便跟随徒步的路线到文根。Hiking的时候可能很容易就走到没有人的地方,然后不知道自己该往哪里走了,但是别着急,这个山区上还是有很多居民居住的,要勇敢地问当地人该怎么走。但是别放弃,徒步就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徒步虽然很累及艰辛,有时候必须爬上斜坡,碎石头路,有些小路还很陡,但不算险。但是我俩可以慢慢地边走,一边看见及接触美丽的大自然,什么都值得了。:D 大概1个小时半,我们便抵达目的地。






从文根塔小火车回到劳特布龙嫩,我俩再次走到施陶河(Staubbach)瀑布。冰川融水从300多米的断崖高处倾斜而下,形成无数瀑布,蔚为壮观,难怪大文豪歌德也对这里的景色深深迷恋。此外还有米伦瀑布和从十层高的山洞里飞奔而下的特吕默尔河瀑布,也不可错过,非常壮观。特吕默尔河瀑布在冬季(12~3月)关闭,不过游客可以在峡谷里进行徒步旅行。



过后,我俩便塔空中缆车到米伦(Mürren)。这个小镇在海拔1634米高,只有大概450人口。每年的夏季及冬季,很多游客喜欢到这儿渡假。从这儿游客可以看见三个高耸的山脉 -艾格峰,僧侣峰和少女峰(Jungfrau)。由于当时的天气很冷及有很多雾,我俩只可以看见朦朦胧胧的三个高耸的山脉。






来到这儿我俩便向一间Intersport租借了2个雪橇及向当地的旅游局买了2张滑雪橇的pass。我们所租的雪橇是木做成的,重量大约六、七公斤,勉強可以塞两个大人,不过还是一人一部比较好玩。拿着雪橇,放好我俩的背包,我们便塔小火车到Allmendhubel。我俩将会从Allmendhubel滑回米伦。呵呵。。。



我俩当时的心情是蛮紧张及开心,因为我俩第一次滑雪橇。HK从网上所学滑雪橇的技巧都一一告诉我。雪橇在结实的雪地上阻力很小,要减速只能靠双脚,如果要 紧急停车,就要双脚往地上踩,用手把雪橇的前半部抬离地面。转弯的话刚开始是用脚控制,缺点是会减速,后来发现靠身体重心的移转就可以控制方向,不过控制 方法跟单车相反,重心往右移,雪橇反而会左转,紧急时常会反应不过来而撞山。

哈哈。。。第一轮,我俩慢慢地滑。过后,我俩就开始快速在雪地驰骋。我们还看见很多人在雪中健行及滑雪。雪橇在雲雾缭绕的树林中及木屋穿梭而行,景色实在是太夢幻了。 我俩可以乘坐雪橇在冷冷的天空下感受5-6公里的雪地驰骋,这一定是我俩从未体验过的经历。其实我们不能小看这运动,很吃力及消耗卡路里。

雪橇道最后会进入住宅区,与其他滑雪道合併,不过因为坡度不足,已经沒办法滑雪橇,只能用拉的,不过滑雪的人还可以藉滑雪杖快速前进,我俩看了实在是羨慕,心想要是自己会滑雪不知有多好玩。谢谢HK的特别安排。:D

加足马力冲呀。。。哈哈。。。很好玩!



大概玩了2个小时,我俩便回去劳特布龙嫩,然后再从这儿出发到文根。文根(Wengen)位于劳特布龙嫩峡谷的上方,是一座疗养、徒步、滑雪的著名小镇。 游客可以从这儿塔空中缆车到门利兴滑雪。当时的我俩已经非常疲累,因此我俩随便到处拍照及走走而已。过后,我俩便道镇上的一间餐馆吃当地著名的芝士火锅。它是一种瑞士火锅(法語:Fondue,意指融化),做法是把芝士煮溶,以面包蘸來吃。瑞士盛产芝士,当地的芝士火锅可以用多达五至六种的芝士来做,种类十分多。在酒精炉温暖著的火锅里,温暖著白葡萄酒中放入芝士所化成的原汁,依著不同的口味,放入不同的配料。品尝时,以一柄很长的叉子,插上切成方丁的面包、燕麥包或茴香洋蔥面包,蘸著香浓的芝士。初入口时味道会有些微苦,但隨即浓厚的奶香漫漫从口腔里传来。但是吃多了,会很腻。呵呵。。。还有一点必须提到的,在这种餐厅享受食物,你必须很喜欢浓厚的芝士味道,不然在餐厅逗留久了,你会很不舒服。





 芝士火锅!


回程在火车站,我们看见几位带着传统的滑雪工具(用木做成的滑雪板)在等候火车,很特别。。。我便偷偷拍照。由于演唱会刚完毕,火车上载满了塔客,我们唯有站着,很多塔客很兴奋的一起唱当地的民谣,很热闹的火车。 :D

疲累的我俩,今晚我们要好好休息了。



如果你有兴趣,你可以阅读以下文章:
上一篇:登上少女峰!!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