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0, 2013

迷上普罗旺斯!

22. 06. 2013

抵达马赛机场已经是上午9点,我俩快快地去拿取出租车。哈哈。。。第一次自驾车在欧洲游玩。过后,我们便开始跟着GPS去Cavaillon的度假屋报道。那位屋主带领我俩参观这间度假屋及简介附近的超市给我们。过后,我们便到附近的超市买了一些矿泉水,水果,面包,果汁,鸡蛋等放在度假屋。

我俩各自吃了一块面包便出发前往尼姆市附近著名的嘉德水道桥。这是一座古罗马-高卢时代的建筑,历经两千年的岁月,依然巍然屹立,展示着那个雄劲阳刚时代的风采。这道桥高近50米, 长275米, 用6吨重的巨石建成, 上下分3层, 每层都有数目不等的圆形桥拱。水在桥的顶层通过, 下层供人通行, 25米长的桥拱跨度保证了河水的流畅及来往船只的通行无阻, 同时考虑到嘉德河水时有的泛滥, 桥墩底部设计了分水角, 桥身呈现轻度弧度, 它是罗马时期高度发达的水利工程技术的绝好例证。 此景点已于1985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并于2004年获得法国最著名景点之一的称号。

入门票是欧元16块。



从桥身各处的巨石上及小展览屋可以让我们了解到社会历史的变迁。


嘉德水道桥横跨在嘉德河上。嘉德河是一条水势平坦的很清澈的河及景色宜人,时值周六(夏季),河里都是游玩的游客及当地人,有很多人下河游泳及跳水,划橡皮筏或游客在河畔野餐。


之后,我俩开车到尼姆市。到那儿参观尼姆的主要罗马古迹之一的古罗马竞技场。由于公元前121年时,尼姆城是罗马帝国的殖民地,非常繁华,因此今天在尼姆的街头,还可以看到许多古罗马时代的建筑物。其中椭圆型的竞技场要算是一个保存得最完整的古罗马时代古迹,它气势雄伟而典雅,即使在意大利现在也不容易看到这类建筑。

竞技场建于公元1世纪,最初用作竞技场,现已变成剧院。它高21米,拥有2400个座位从外面可看到顶端的60道拱门,公元5世纪曾被歌德人当作军事要塞。整个场地东西长131米,南北长100米。坐在竞技场顶层可眺望整个尼姆市的风光。竞技场旁边是自由广场,广场面积非常的大,与尼姆火车站遥遥相对。


我俩沿着竞技场转了半圈,看了看尼姆的周围的建筑,我俩感觉这儿很有罗马的复古风味,很多都不是典型的法式建筑,很容易让人忘了这里是法国。:D



逛着逛着已经接近傍晚,于是我们便走进一家餐厅名为Camarque吃晚餐。很多法国餐厅都会有套餐,每套大概欧元14-20,很划算。每套包括前菜,主菜及甜品。吃完美味的前菜及主菜,我们已经饱了,但是不管如何我们也试了甜品,很甜的两道甜品。






过后,我俩便赶去马赛机场迎接我们的朋友一家。:D 哈哈。。。终于可以再次与 little Kate玩。

如果你有兴趣,你可以阅读以下文章:
上一篇:普罗旺斯住宿 - 农庄度假屋!!

2 comments:

SockPeng said...

和我们去的时候完全不一样的景色

huikhee and yoonlai said...

sockpeng,
不同的季节,它都会有不同的美景。 :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